close


沉寂了將近4個月之久
終於開始上班了!!
差點都要得憂鬱症了!!


新的單位同事都很親切,很NICE~
可能是同個體系上來的吧
而且大多都是年輕人
感覺就像研究所的進階版


不過菜鳥終究還是菜鳥阿!!


第一天見科長的時候
完全沒料到科長會來給我面試這一套
問我一堆專業的問題:
Q:容積率、建蔽率是什麼?
Q:聯合開發是什麼意思?
還好這兩個雖然答的不能堪稱完美,但我都還掰的出來


Q:你有碰過建築法嗎?
我搖搖頭,開始感覺不太妙...


Q:你論文題目是什麼?
大驚!!也在心理狂問自己,我論文題目是什麼?是什麼?
論文題目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你竟然在這時候問我論文題目是什麼
這跟問我前世做什麼行業是一樣的道理呀~~~~~
我只好隨口說些什麼:創新網絡的研究....(心虛)
好在科長似乎專精不在這塊
或是他早就看出我根本無法穿透今生回到前世...
接著又連續問我一堆我都答不出來的問題後...


他給我做一個小結:所以你還是一張白紙囉?
我也只能點點頭,補一句:我會努力學習的!


最後,他問了我一個致命性的問題
以致我瞬間被KO!!


Q:我姓什麼?
啥米!!!!
這個比論文題目更吃驚!!!
我怎麼會知道><
除非我會看面相
也許我細心點事先跟同事打聽打聽或是上網查查就可以知道
不然在進科長室前也可以先喵個門牌
但是我萬萬也想不到阿!!想不到!!(抱頭狂搖)
我只好說:對不起我不知道耶........


然後,科長笑笑的給我一個結論:你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重複兩次)


下午換跟股長聊聊
真的就只是聊聊家人,興趣之類的
股長跟我說,科長人很好,我們這科氣氛很輕鬆(心裡鬆了口氣)
但是科長也是有一些規定,接著股長眼光就飄向遠方
我也跟著股長的視線看出去
最後落在我的座位椅子上
股長悠悠的說:科長第一件事就是規定外套不能掛在椅背上...
啥米!!放眼一看,真的全科就只有我把外套掛在椅背上
我敢快衝回去把外套收起來
今天科長早已不知經過幾次了...


才第一天就黑掉了啦~ 
綠到發黑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