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52

 

好久沒擺跳蚤市場了

主要是因為時間都配不上

很奇怪跳蚤市場很愛選第二和第四個禮拜

剛我好二四個禮拜都固定有事

所以就無法

好險最近的跳蚤市場真的是雨後春筍般的冒出

算是個好現象

這次來介紹一下邊緣人跳蚤市場吧!!

 

其實我對邊緣人這個組織也沒有很了解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的

是實踐大學的學生與台北市市場處、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合作

將閒置的傳統市場再利用為跳蚤市場

這個出發點我很喜歡

因為我很討厭有東西放在那邊不用

然後喜歡把舊東西整理再利用

 

市場名稱是“來南機場趕集,趕出一隻小毛驢”

 

1380141_671766202841867_1377102492_n

 

很有趣的名稱,海報也畫得很有風格

而且現場還有請到翻白眼的小毛驢喔!!(人偶)

哈哈

 

或許是因為和台北市市場處合作的關係

攤費很便宜,才100元

是個地下室的傳統市場

雖說是地下室

但是應該是地形的關係

面臨中華路的這一邊是地下室

但是另一邊則是一樓,旁邊就是軍公教福利社

所以如果你是有騎車開車載貨的

可以從與光華門垂直的那一邊進來(面對光華門的左邊,中華路二段364巷)

 

DSC01557

 

不過也許以前是傳統市場的關係

或是閒置太舊的緣故

場地有股潮濕的味道

依稀還聞得到一點點傳統市場的味道

 

以前留下來的水泥臺階有些也都崩裂

露出水泥了

其實有些替主辦單位和台北市政府擔心

如果因為這個出現公安意外

很容易又被嚷嚷吵著國賠之類的

 

DSC01558

 

 

整個場地的天花板都被漆成黑色

柱子則是白色加上塗鴉

 

DSC01555 

 

 

東西是擺在傳統市場的水泥台階

個人覺得很有趣

一個水泥臺階是2單位

所以雖說1單位是2公尺*1公尺多

但因為台階的關係

可以擺的東西不多

建議一次報名2單位

 

臺階跟臺階中間的縫隙超小的

我們當天擺完的結論就是在這擺攤的老闆一定要很瘦

不然進不去

也難怪這個市場會閒置

因為不太實用....

 

 

DSC01550

 

另外也有平面攤位

先到先選

表定1:00報到,我1:00到已經有好多人報到完在擺攤了!

如果你太晚來,就只能用那些已經崩裂的水泥台階

 

  DSC01553

 

主辦單位是說平面攤位才能擺吊衣桿

可是我們現場看到很多臺階攤位都有搬出吊衣桿來

而且都放在兩個台階中間的柱子

因為柱子算是共用區域

所以你先到就可以佔據整根柱子

當天我們隔壁攤位的人就把吊衣桿擺在柱子前

還突出來遮到我們攤位一點點

有點@#%*&

 

 

至於客層

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類就是邊緣人的粉絲群,屬於比較古著的打扮

所以我看一些古著攤販都賣得不錯

另一類就是去隔壁的福利社採買時順便進來逛逛的居民

老奶奶、媽媽帶女兒、單身熟女這類的

 

下午3點多人多的盛況

 

DSC01559

 

說說我那天的成果吧

因為立體式的階梯會讓客人比較難挑到裡面的東西

而且階梯不太適合展示衣服

加上我又不是古著風格的

來採買的居民媽媽們又很精打細算

每個人邊挑都邊碎碎說:我家衣服已經很多了啦~

所以衣物類只賣出一件T^T

賣出比較多的反而是一些小東西

像是文具、印章、紙膠帶、生活用品等

 

 

雖然我戰績不佳

但從小活動上看得出主辦單位的用心

除了跳蚤市場外

主辦單位還有擺出紅白機免費玩

聽到99in1選遊戲的聲音

突然覺得很懷念

可是我看都是大人玩得很開心

旁邊的小孩都興趣缺缺

(應該是覺得ipad好玩多了吧?)

 

 

 

DSC01554

 

 

還有串連整場的樂團表演

可是因為音樂很大聲

所以和客人對話變得很辛苦

也不方便叫賣吸引客人

我更怕吵到附近鄰居

讓這個跳蚤市場無法長久營運下去(就像師大夜市擾民一樣)

 

DSC01552

 

最後一場的表演是超跳TONE的

融合現代元素的布袋戲

吸引很多年輕人觀賞

 

另外還有擺象棋的桌子

都是住附近的老伯伯在玩

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場子充斥各種族群及年齡層

有點衝突又有點矛盾

可以說是它的特色

但也很有可能變成問題

 

這個跳蚤市場優勢有

1.攤費便宜,只要100元

2.室內場地,不用擔心下雨

3.草創時期,沒有太多規則,就像是主辦單位說臺階攤位不能擺吊衣桿

但現場還是照擺不誤

4.在南機場夜市旁

如果靠著南機場夜市的名氣,似乎可以帶來人潮

而且南機場夜市比較多都是賣餐飲

但是這個跳蚤市場只營運到7:00

變成要限制客人先來逛跳蚤市場再去逛夜市

有點可惜

 

劣勢是

1.場地較破舊,有很多水泥臺階的鋼筋都外露了

另外因為是室內,所以空氣品質較差

2.距離最近的龍山寺捷運站較遠,要1100公尺,步行約需15分鐘

萬華火車站比較近,約740公尺,如果方便搭火車可以搭火車前來

3.客層因為上述原因,不是居民就是古著

所以不適合大眾路線的人擺攤

4.上述三點我都可以忍受

但是最無法忍受的是,很多攤友都在抽菸><

而且都在市集內就抽起來了

或是在旁邊的露天小空地

可是因為通風不良的關係

煙味都直接漂進來,快燻使我惹!!!

賣衣服的店員都知道不能在店裡面抽菸

因為衣服會沾染到煙味

而且吸二手菸的人會比吸菸的人更容易得到癌症!!

最後,室內吸菸是犯法的!!!

希望這點可以請主辦單位加強宣導一下

希望這個跳蚤市場可以繼續茁壯~

 

PS.主辦單位沒有提供攤位老闆椅子,要自己攜帶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蚤市場 邊緣人 南機場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