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36

 

 

工作室大改造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了呢!!

好險都維持得很好

並沒有再亂回去~(拍手)

今天這篇就介紹一些新增的小物佈置改造

 

 

 

有一些包包已經舊了,不合時宜了,但又捨不得丟

例如我有一個DIESEL包包

是我大學時,和家教學生一起逛街(我們感情很好^^)

看到很喜歡但覺得太貴捨不得買

我學生偷偷記在心底,然後在我生日時,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給我當生日禮物

超感動的><

所以雖然包包舊了,

但這個感動怎麼可能用“斷捨離”說斷就斷呢?

而且我還是很喜歡這個圖謄..

 

DSC01348

 

 

改造工作室後,一直缺一個面紙套

突然有一天,包包就和面紙套在腦裡產生連結

於是包包就改造成了面紙套啦!!

賦予它新的使命後,又重新愛上它了呢!!

 

DSC01433

 

 

還有一個背帶斷掉的藤編背包,是在日本買的

藤編素材本來就和鄉村風很MATCH

 

             DSC07649  

 

所以把背帶都拔掉後

就成為可以收納大塊布的籃子了

 

DSC01416

 

 

 

還有一個後背包,也是在日本買的

背了幾年,白色皮革的部分開始“敷”去(脫皮)了

沒法再背了,可是又覺得這個配色很可愛,

而且當初也是不少錢買的,捨不得丟

 

 

  DSC01430  

 

 

最近把它拿出來把脫皮的部分全部刮乾淨

沒想到就這麼一掛

也是很好看啊!!!

 

 

DSC01429

 

 

而且還可以當做收納的空間

你們猜我裡面放了甚麼收納呢?

小格的我拿來放再利用的塑膠帶

大格的我來來收一些布製環保袋

兩側的小袋子還收著一個電影裡歪果人常用的小酒瓶

 

 

 

 DSC01391

 

 

有一些舊的T恤不穿了

本來想說那就做抹布來用吧

紅色圖案的T恤,也是在日本買的(降想一想在日本買好多東西窩><)

搭配圖案顏色用紅色的線車邊,

加上紅色格子布當耳朵與圖案相輝映

就很有鄉村風的FU

另一個黑色的T恤也是如法泡製

沒想到一做好,覺得好可愛又捨不得用

就變成裝飾品了!

 

這是掛在我的房間門後面

架子是好久以前在10元商店買的

現在已經買不到這種價錢了吧~

小雨傘是我在大陸買的窩

很可愛

 

DSC01410  

 

國小的時候,常常會突然三分鐘熱度想要織條圍巾

但往往織還不到一半就膩了

總想著總有一天會把它織完

可是一轉眼10年過了

終究也沒多織個一公分

 

我把剩下的毛線捲成圓型

放在藤籃裡當裝飾,好可愛><

未織完的毛線,似乎在傾訴著甚麼話語呢!!

 

 

 DSC01434

 

 

 

小時候很喜歡太空元素的東西

這是當時買的衣架

 

 

DSC08297

 

 

用花布加上雙面膠纏繞

貼上蓋有印章的白色布塊

又變成另一個風格了

 

DSC08299

 

 

與另一個鄉村風的衣架隨意的放在藤籃內

很隨意,又很輕鬆的感覺

似乎已經忙完家事,女主人正在悠閒地喝著下午茶呢

 

 

DSC01399

 

 

我有本再生紙的筆記本

某天因為杯子打翻了

整本都濕掉了

乾掉後紙有點皺皺的,所以就沒有繼續使用他

開始玩拼貼後

發現這樣舊舊又皺皺的紙好復古

貼上貼紙,並附上一個微生鏽的夾子

就變成一項裝飾品了

 

 

DSC01409

 

 

這支小掃把是國小老師帶我們去九份玩的時候

買的紀念品

現在很多老街也有賣

幫它加件小花罩衫

小掃把也擠身鄉村風的行列了

很簡單吧~

 

 DSC01412

 

 

 

記得小時候,集郵是件很熱門的事

在路上很容易就看得到集郵社

哥哥也曾風靡過蒐集郵局發行的首日封、小全張之類的

那時哥哥有一本大本的集郵冊,而我就有一本小本的

比起哥哥喜歡蒐集郵局發行的

我喜歡郵購國外的,已經蓋過章不能再使用的郵票

看來我那時就很有文具控的影子

本來是米白色的集郵本,現在已經變成米黃色了

 

 

DSC01003

 

 

用紙膠帶把封面的字蓋住

 

 

DSC01415

 

就降隨意攤開擺著,像是個展示架

也可以展示依據圖案裁好的小張貼紙窩

 

DSC01414 

 

最後~

這禮拜有朋友要來我家借宿

在工作室內幫他鋪了床

 

DSC01417

 

本來要拿來做假窗的木條

先拿來鋪在一旁

放了檯燈、零食、礦泉水和水杯

好像在玩民宿家家酒

哈哈

 

水瓶還用貼紙把礦泉水商標遮住

比較有質感~

 

DSC01405

 

 

床的另一邊是衣櫃的後面

主要是我拿來倒掛花材製作乾燥花的地方

想塑造一個咖啡廳的廚房感

不過裝飾單品還不夠多

掛了一件黑色長版圍裙

也是我要開始學做菜的宣言!!

尤加利葉門圈就暫時不介紹

先賣個關子~ㄎㄎ

 

 

DSC01419

 

層板上的木條板,是大創買來的

掛了一些蒐集來的小飾品

旁邊擺個小秤子

鹿頭是在德國買的,秤子是在日本買的

比起買些專門販售給觀光客有地名或名勝風景的紀念品

我比較喜歡買能融入佈置的雜貨當紀念品

然後,有客人來時

就可以小小的炫耀,這是從世界哪個角落蒐集來的云云~嘿嘿

 

DSC01406

 

 

其實將將最一開始是比較喜歡色彩鮮艷的普普風之類的

不過後來發現鄉村風比起普普風或是公主風

更能與既有舊物的舊物結合

不必再新買許多新的收納品或家具

從既有的舊物做小改造就可以布置

而且東西越舊越有味道

這些舊物也不只是好看而已,每樣東西都有一個小故事在裡頭

讓房間充滿了回憶~~

 

越來越喜歡假日待在家裡,邊翻邊整理塵封已久的舊物

動腦思考能不能給它新的生命

有時後摸著摸著,就又有一些好點子不斷出來!

你也趕快去翻翻看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鄉村風 佈置 DIY 改造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