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99

 

 

 

撒挖低咖~~

11月中旬將將去了趟泰國

曼谷除了有撒挖低咖版的麥當當薯叔外

也有撒挖低咖版的熊大和兔兔窩

不擅長講廢話的我

就直接分享一下這次泰國之旅的心得吧!!

 

【關於住宿】

我們住的是BKK unique民宿

台灣人經營的,1100元/天附早餐

 

1.空間大小—略擠

房間是有點像小套房的格局,有餐桌、廚房、客廳、陽台,陽台上還有洗衣機

當初覺得有廚房、洗衣機好吸引人喔,可以自己買食材回來煮or每天晚上洗衣服

But!!

每天趕行程回到家都累使惹了,哪有力氣洗衣服阿

外面的美食都吃不完了,也沒有肚子吃自己煮的東西

所以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只去個4、5天的人,又猶豫要選哪一間飯店時

千萬不用因為這兩個因素而選擇這間民宿

而且因為廚房的關係,莫名的櫃子又很多,

空間變得比較擠,行李箱都沒處放

另外家具設備因為已經經營一段時間了吧~我想

有些都有小小的損壞~沒有像照片中那麼光鮮亮麗

 

2.浴室—尚可

不知道為什麼蓮蓬頭的水柱超細超強的,拿來沖臉都會覺得痛><

有一天晚上熱水出不來,還去問1樓的守衛,他進房間調了貌似電源總開關後就好了

 

3.早餐--選擇少

主要分兩大類

泰式:白飯、3種泰式料理

西式:吐司、3種鮮豔的果醬

飲料有泰式奶茶、鳳梨汁和現沖咖啡

白飯還不錯吃,3種泰式料理每天大概只有1樣有變化吧

其中有1~2到很辣

至於吐司的沾醬呢,因為顏色都太鮮豔了不太敢吃,

所以胃弱如我,只有吃飯+1~2到菜,搭配一片烤吐司,

選擇非常少,好在我不是挑嘴的人,有吃飽就好了

不過有一天的白飯變成鹹粥,加上薑絲、蔥,

我覺得超級好吃的啦!!

據朋友說咖啡還挺好喝的~

 

4.關於距離—算遠又不太遠

怎麼說算遠又不太遠呢?

這種距離,以平常在台灣上班要走去捷運站的距離絕對算近!

但是,當你是走路走了一整天,腳底板微微抽痛,膝蓋已經痠軟

這種距離絕對算遠~

雖然有接駁車可以搭,早上從飯店出發比較沒問題,吃早餐時跟老闆講一下就好

晚上要搭還要先打電話回飯店預約,而且只開到晚上8點~算是搭不到的啦

 

5.旅館位置—尚可

旅館位置在MRT藍帕9站,雖然與轉乘BTS的站才兩站的距離,

但是要出站再進站,而且要走一小段距離,

一樣的道理,當你已經玩了很累後,

還要這麼大費周章地回家,就會覺得很遠~

行程安排完後,發現大部分觀光客常去的景點都是在BTS上,

MRT上的行程只有洽圖洽市集、PAPAYA場景倉庫和匯狂站的建興酒家

這個一天就可以打發了,所以住在MRT線上的旅館,交通是比較不方便的

 

來說一下BBK的優點好了 

1.離機場近

坐計程車到機場只要20~30分鐘

不太會塞車 

2.便宜又附早餐

不用煩惱每天早上要去哪吃早餐,省時又省錢

3.藍帕9站有TESCO大賣場(6:00~11:00)和CENTRAL PALAZA(內有NARAYA)

可以買完後回飯店放戰利品

 

住完不會覺得不值得啦

只是下次會多花點錢住近一點的吧(腳真的很痠)

小小心得供大家再選旅館和飯店時做參考~

 

 

【關於機場交通】

DSC01717

 

因為將將年底能請假的天數只有兩天

所以買了非常晚去的機票

降出發的那一天就不用請假

又可以玩完整的三天

上一次深夜到機場是去韓國的時候

因為不敢深夜坐計程車(怕被坑錢或是被載去深山....)

這一次深夜到曼谷機場就比較不害怕

因為有統一的櫃台幫你安排計程車

而且你搭哪一台計程車是會被記錄的

所以他們也不敢亂收你的錢,會以跳表方式計費

不過要記得坐計程車要先準備100元泰幣,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

司機會轉頭過來跟你要錢喔,過路費是乘客付的

另外,計程車後車廂有瓦斯所以只放得下一個大型李,

如果有四個人是不太可能共乘一輛,可能要分兩輛搭乘

我們搭乘到BKK unique民宿加過路費只花了250泰銖,是不是很便宜呢?

 

【關於逛街】

曼谷逛街的地方很多百貨公司、水門批發市場、洽圖洽周末市集等

不是很推薦水門市場說….

如果你連五分埔都覺得不好逛的話,那水門市場絕對不和你的口味

大部分賣的就是比較沒有設計感和廉價的成衣

或許要對水門市場熟悉一點的人才知道去哪挖寶吧~

百貨公司saim center小小的,可是都是很有設計感的牌子

東西都很漂亮,還滿好逛的~但是價格不太好買

最好逛又最好買的莫過於洽圖洽周末市集,連平常少買東西的朋友都在這大開殺戒

買得比我還多~不過買回來後發現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就看看倌自己拿捏囉

延伸閱讀:

洽圖洽地圖powerpoint檔

下載點:請點我

洽圖洽地圖  

 

 

【關於行程安排】

 

DSC02102  

 

因為這次完整玩樂的時間只有3天,最後一天中午的飛機,

所以9點就要去機場也沒得玩,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安排景點的原則就是投資報酬率!!

看了一些旅遊書,發現曼谷的旅遊資訊部落客寫得比旅遊書好窩~

很多部落客會推薦美功鐵道市場、杜嫩沙朵水上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等郊外行程

這些景點以台灣距離來講,大概是台北到新竹苗栗的距離

我們時間不夠多,還花3個小時的交通時間在上面有點不划算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另外,大皇宮這個景點也有些猶豫

大皇宮票價不便宜,花費的旅遊時間又多,所以就把大皇宮刪除了

鄭王寺和臥佛寺大概安排1個小時差不多,也是個有趣的景點

這三處名勝古蹟+泰味民宅私房餐廳+碼頭夜市都在昭披耶河岸

適合安排一整天的行程,但要切記安排在非星期日,因為泰味民宅私房餐廳星期日休息窩

延伸閱讀:

 

 在此提供我自己做的建議行程word檔

比較適合旅遊天數少的捧友

下載點:請點我

 

 

行程  

 

 

提供google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曼谷行

 

 

【關於換匯】

網路都推薦superich換匯,有分綠標和橘標,

這兩家店都有網站可以事先查匯率

大家都推薦先在台灣換好一些美金帶去換泰幣,

話說將將去過美國和柬埔寨後,

就覺得1元美鈔很好使用(尤其是給旅館小費的時候),

所以我在台灣換美金的時候,都換成小鈔1,10,20,50不等,

想說用剩就留者以後去別的國家用,

殊不知國外換匯都是以大鈔(美金100元)匯率比較好!

可能這對有些人是常識來的~

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傻~還是雞婆提醒一下你~~

 

 

還有!!朋友是個會計來著~~

看到super rich匯率板上的數字,就覺得案情不單純,

懷疑用台幣直接換乘泰幣還比較划算,

我還回他不可能啦~大家都降換,我去韓國也都用美金換韓幣阿~

沒想到用計算機精算後用台幣換還真的比較划算!!!

因為這樣我還被念說不要甚麼都相信部落客說的

(當下我面子都沒了~可惡!所以你也不要太相信我說的~哈哈)

所以結論是,還是要看在台灣台幣換成美金的匯率好不好

先上台灣銀行和superrich的網站精算後,再決定你要怎麼換吧!!

台灣銀行牌告匯率

super rich綠標網站

super rich橘標網站

 

以2013.12.05為例

台灣銀行牌告匯率(看賣出)是

1美金=29.787台幣

1泰幣=0.95570台幣(也就是1台幣=1.0435泰幣)

綠標網站匯率(看買入)是

1美金=32.15泰幣

1台幣=1.100泰幣

所以如果你用台幣換美金再換泰幣

29.787台幣=32.15泰幣

1台幣=1.079329泰幣

比起來

泰國台幣換泰幣1.100>泰國美金換泰幣1.0793>台灣台幣換泰幣1.0435

還不如直接拿台幣去泰國換泰幣窩

 

【關於吃】

在出發前將將蒐集了好多部落客推薦的美食,大家都把他寫得有多好吃多好吃

害我好期待好期待耶~可能就是因為降,期望太高造成有點小失落

但也有另一個原因是我不吃辣吧,畢竟泰式料理就是出名的又酸又辣才好吃咩

如果我有閒再來寫一篇美食滅火文吧~~

 

 

【關於交通】

 

DSC01736

搭MRT和BTS的方式跟台灣差不多,至於計程車我有搭過4次

--BTS--

1.行駛時間是6:00~00:00

其中7:00~9:00、17:00~20:00是通勤尖峰

2.禁止飲食

3.黃椅子是博愛座

4.售票機只收5、10硬幣,不收紙鈔

5.票價查詢

 

--MRT--

1.行駛時間是6:00~00:00

其中6:00~9:00、16:30~17:30是通勤尖峰

2.有安檢

3.票價查詢

 

--計程車--

招呼計程車的方式呢,

旅遊書上是這麼寫的:食指指向斜前方略微搖晃。

這麼做才不會被認為是外行人,降低被坑錢的可能性

當我這麼照做後,似乎沒有甚麼計程車理我….

然後還被朋友嘲笑…..

最後就是像在台灣一樣,手舉起來大力搖晃,

接下來才是重點:

計乘車停下來後不要馬上坐進去,先打開司機座位旁的車門(或車窗),

告知目的地確認是by meter(照表跳)後再進去。

還有,通常司機都不太會英文,本以為給他看捷運站地圖他應該知道,

後來發現他連英文的站名也看不懂,所以準備一張印有泰文的捷運圖,

字要大,太小他們也是很困擾

據說~

1.黃綠色的會比桃紅色的願意by meter載客

2.容易塞車的路段Chit-Lom, Nana Central World 前面、Siam 附近、水門市場儘量避免搭計程車前往

 

 

--昭披耶河乘船--

推薦文章:昭披耶河攻略

上船收票,如果是要去比較冷門的站,建議先在出入口準備

 

 

最後以可愛的狗狗做個ENDING

這是我在曼谷天橋上看到的狗狗

當看了很多街友在天橋上乞討後突然看到這隻狗狗

有種讓我想丟錢給他的衝動><

 

祝大家旅途愉快

 

DSC02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