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92

 

這天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

原本早上的行程是在時代廣場逛賀喜巧克力、M&M巧克力等店

下午就可以直接在時代廣場排隊等跨年

不過因為前幾天有些行程沒走完

兩相權衡下

改去聯合國及公共圖書館

 

 

講到聯合國

就不得不想起歷史課本上那段退出聯合國的心酸史

 

DSC07164

 

想當然爾

這排國旗中,沒有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

哼!!

 

 

在聯合國門口

有一些反戰爭的裝置藝術

 

DSC07166

 

DSC07167

 

 

究竟是甚麼原因

可以讓將將捨棄M&M巧克力等店~而改去聯合國呢?

答案是:郵戳!

 

原來聯合國雖然在美國境內

但是屬於獨立領土

在聯合國內寄明信片

蓋的是聯合國專屬的郵戳~

很吸引人吧!!??

 

 

因為我們時間不多

所以一到聯合國就往B1的郵局奔去

 

DSC07168

 

這裡也有賣各會員國的郵票

 

DSC07181

 

 

因為聯合國賣的明信片比較屬於愛與和平系列

或是各會員國特色系列

所以我是前幾天逛街時先買好喜歡的明信片

並先寫好~再帶來這邊寄

特別提醒,這邊的郵票不與美國郵票共用

所以一定要在這邊買郵票才能從這邊寄出喔!!

 

 

 

除了郵局外~另外還有紀念品店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聯合國專屬紀念品

 

DSC07178

 

但是!!

在我回國後

收到明信片時

發現它的郵戳也太普通了吧!?

普通到只有兩個圈圈和日期

根本無法辨識這是聯合國的郵戳!!!

 

IMAG0600

 

 

然後我就GOOGLE一下是不是只有最近的郵戳才這麼普通

的確~和網路上有些郵戳長得不太一樣

我依然穩坐最普通的郵戳寶座~

但是其他郵戳也沒好到哪去...

 

如果只是為了郵戳而去的話

建議不用浪費時間了......

 

不過我在這邊有買其他國家的郵票福袋

已經蓋上郵戳,所以只是純收藏不能郵寄

這個蓋的郵戳就美多了

我稍後在紐約文具戰利品專篇會補上

所以也不算白來聯合國啦~

 

 

 

結束寄明信片之旅後

來到了公共圖書館

這是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的場景之一

館內藏書之豐富為美國公立圖書館之冠

 

DSC07186

 

門口的兩隻石獅子是圖書館的正字標記

而且他們可是有名字的呢!!

面對圖書館正門左手邊那隻

名字為Fortitute堅忍

右手邊那隻也就是我照片這隻

不是叫不拔喔

名字為Patience毅力

 

 

念書真的是要靠堅忍和毅力才能考到好成績啊!!

大家共勉之~

 

 

進去後

在門口有隻樂高版獅子

so cute~~~~

這隻就是堅忍啦~

DSC07189

 

 

圖書館內部很典雅

大理石挑高的大廳

如劇院般華麗的吊燈

沉穩的木雕書架

 

 

DSC07192

 

在這裡

感覺我可以連讀八小時的書都不會心煩意亂

考上台大醫學系應該不是問題XD

 

DSC07195

 

假裝找書

這時候應該從後方出現一個高個帥哥幫我拿書才對~

 

 

DSC07198

 

 

這裡的藏書也很酷喔

像這本世界各國貨幣百科

有些國家的貨幣實在讓我摸不著頭緒~

 

DSC07207

 

 

中午用餐~

選擇了在圖書館旁邊

W 42nd ST上的墨西哥拌飯Chipotle

是家連鎖快餐店

紐約的朋友大力推薦的

敲擊好吃的喔~

這趟旅程就吃了兩次

 

 

DSC07210

 

有點像subway

點你想吃的料

有蔬菜有雞肉

加在飯上

然後全部伴在一起

 

DSC07211

 

飯是有點像泰國米一樣

長長硬硬的

然後它獨特的醬料口味是有點酸酸的

全部拌在一起等於美味阿!

很好吃!!

我們還想把他引進台灣

也許會早成轟動呢!?

 

DSC07212

 

 

吃完餐

緊接著就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

跨年囉!!!

敬請期待下一篇喔~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