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40

 

 

大都會博物館名列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大家可能知道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美國大都會

然後就不知道第四個了

不過第四個本來就有點眾說紛紜

有人說是俄羅斯冬宮博物館

也有另一說法是台北故宮

anyway~聽聽就好~

 

第一次來到這種世界前幾名的博物館

真的有點被它的館藏震懾住了!!

很豐富也很多樣

因為觀光客時間一定都不多

建議出發前先看幾本有介紹博物館藏的旅遊書

鎖定一下想看的作品

規劃路線

才能節省時間

 

大都會美術館的門票採取自由捐獻

雖然他建議給20元

不過在美國這種物價這麼昂貴的地方旅遊

能省則省阿~

我們都只給1元

其實很多人給1元的~

不要害羞!!

 

 

另一個好處是~

館內除了有特別註明禁止拍照外~

是可以不使用閃光燈拍照的喔!!

超棒!!

不然每次看完展覽回家都忘記自己看過甚麼了~

 

DSC06410

 

 

大都會博物館對藝術較沒有研究的普羅大眾(指我啦)

最有名的莫過於埃及館的丹鐸神殿了!!

所以第一個當然先去埃及館囉~

 

DSC06310

 

 

DSC06312

 

 

DSC06340

 

..........

有沒有發現突然都沒講話了!?

哈哈哈

因為我對展覽品也不是很有研究

所以沒辦法為大家講解這是甚麼

以下就是這種模式喔~

來個搞笑照輕鬆一下

 

DSC06327

 

整座從埃及搬來的丹鐸神殿

座落在挑高廣大的空間內

陽光從旁邊整片的落地窗灑入

看到的時候都忍不住驚嘆了一下~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長大

很容易被大東西嚇到

不過丹鐸神殿比想像中的小椰~

 

DSC06333

 

 

從丹鐸神殿左後方的小門出去

就是美國館

覺得一般般

不過美國館隔壁的武器與盔甲區

就令我挺印象深刻的

 

 

DSC06368

 

連續出現三張人物照有沒有看膩

哈哈

其實是要讓你們看一下我胸前別的紫色小徽章

(難得這天拍比較多人物照~給人家貼一下啦><)

是買票後給的入館證明

要別在胸前

我原本以為每天會不同顏色

結果他所有顏色是隨機亂發的

也就是說~明天進來也ok?

可能美國人比較不會有這種貪小便宜的想法吧~

或是館方覺得我都給你自由捐獻進來了~你有沒有買票進來都無所謂了?

 

 

接著經過中世紀藝術區、歐洲雕塑和裝飾藝術區、希臘和羅馬藝術區

 

DSC06370

 

 

DSC06371

 

 

在有點看膩雕像和宗教藝術的時候

突然非洲、大洋洲、南北美洲的工藝品闖進了眼簾~

每個作品都超~~大

內心也是有點小震撼!!

 

 

DSC06387

 

 

 

DSC06389

 

 

接著來到2樓~

有各時代著名的歐洲繪畫

 

 

DSC06409

 

 

其中我比較熟悉的就是梵谷啦

認得他的鳶尾花~

在大師作品前裝模作樣一下~

 

 

DSC06392

 

 

 

看完2樓就大致結束了大都會博物館的行程

午餐來到大都會博物館旁,上東區的Le Pain Quotidien

是以健康溫熱的美味鄉村麵包為主打

在曼哈頓有6家分店

 

DSC06418

 

 

 

喜歡他們把松果隨意放在桌上當擺飾

上次去央大撿了一堆松果回來

也不知道如何運用

不過這次去美國學了很多

美國人真是運用自如啊!!

 

 

另外他們的餐桌很特別

除了周邊的兩人小桌外

中間是一張可以坐10來人的大長桌

陌生人間比鄰而坐

好像在家用餐的感覺

 

 

DSC06421

 

我點了最受歡迎的熱湯

味道還不錯

 

DSC06422

 

 

可是裡面有一堆不知道是甚麼的果實

不喜歡=__=

 

DSC06428

 

我朋友因為覺得很久沒吃到青菜了

所以點了個莎拉

白色那兩塊~是羊奶酪

羊騷味很重

青菜是有點苦的菜

 

DSC06424

 

 

每個餐點都會附上有機麵包

桌上有臻果、柳丁和草莓三種果醬任你享用

 

DSC06426

 

喜歡草莓和柳丁果醬

好吃

麵包就是有點硬的法國麵包

沒甚麼特別的感覺

整體而言呢~稱不上是合胃口的餐廳~

 

用完餐

搭地鐵來到聯合廣場附近

這附近很多文具、家飾、雜貨店

本來還預計要逛聯合廣場的農夫市集的

but!

人算不如天算

突如其來的一場雪雨打亂了行程!!

 

因為下雨外加刮風所以天氣變得好冷

沒有辦法走太遠

只逛了少數幾家店

最後連農夫市集也沒去成

算是遺珠第3顆!!

 

文具店、雜貨最後會一起發一篇介紹

所以這裡先略過啦

 

晚上~回到時代廣場附近準備看百老匯劇場~歌劇魅影

晚餐就在歌劇魅影的巷子口的Shake Shack 用餐

這在曼哈頓也是有很多分店

幾乎每次看到都有人排隊

這家也不例外

 

 

我們沒有排很久

倒是內用座位比較難搶!

我們點了招牌漢堡和一份薯條

 

 

DSC06481

 

 

我平常是沒在吃漢堡

不過這漢堡味道還不錯

重點是他有加一種特殊的醬

口感很棒

有點鹹就是了

 

DSC06484

 

 

至於薯條

不知道員工是灑鹽時手抖了還怎樣

敲擊鹹!!!

薯條味道不差~

但因為太鹹以至於我棉無法吃完它!!!

 

 

然後因為降

我朋友就拒絕在接下來的旅程中再吃漢堡了...T^T

我本來還有排一間隱藏漢堡美食BURGER JOINT的....

列進遺珠第4顆...

 

 

最後的行程是欣賞百老匯~歌劇魅影

打從我小學熱衷“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開始

就對於“歌劇魅影”有很大的憧憬

因為喜歡它吊燈當眾砸死女主唱那個情節(血腥將!!)

 

 

一開場親耳聽到歌劇魅影著名的歌曲時

我真的有起雞皮疙瘩~

然後好興奮

不過杯具來了....

雖然我看過小說、電影

都知道他的情節

不過英文沒這麼好的我

還是很難入戲

 

然後在中間時

因為時差的關係

加上劇院裡面好溫暖...

然後....就睡著了!!!!!!

夢到周公一起跟我來美國啦~~哭哭~~

 

超浪費錢的啦><

所以大家要安排百老匯

盡量不要安排在頭幾天

不然你會被時差擊垮!!!

 

好險重要情節~我還是有發露到的

當吊燈砸下來的那幕

很可惜~沒有我想像中的震撼

吊燈也沒我想像中的華麗

 

DSC06488

 

另外

在聖誕節前後這段期間

票是沒有折扣的!

我們買到最後面那區加稅是91元

貴鬆鬆!

所以這也是我不推薦冬天來紐約的原因之一

好在劇場很小

是不會需要用到望遠鏡看

但我近視~表情是看不清楚的

 

總體而言~

能親耳聽到克利絲汀美麗的歌聲還是很值得的

還有鬼魅面具下是個帥哥~歌聲也很棒

那個感動記在心裡好幾天

閒來無事嘴邊都會跟著哼哼那段旋律

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餘耳就是這種情境吧!?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