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50

 

終於來到跨年夜了

紐約行的重頭戲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來紐約

攏是為了跨年啊!!!

 

 

這天我們大概二點就到時代廣場,警察已經開始由南往北陸續封街,

我們大概3點時就從還沒封鎖的出入口進去,

裡面已經被警察用柵欄隔成好幾個小區,

我們本來想到最靠近舞台的小區,

但警察不讓我們進去,他說如果你想進去要早上7點就來,

於是我們在附近找了一個還挺前面的小區坐下,

想說可以在這等到午夜跨年就心滿意足了,

在旁邊的警察也都沒有在理我們,所以我們自以為我們在那邊等跨年沒問題

還很開心的拍照留戀

這些都是今天要一起跨年的夥伴

SAM_4398  

 

這之間我們有看到其他小區的人被趕走,但我們也不知道原因,

後來才知道警察只是在等時間,每到一個時間點,

就會把某個小區的人趕走,

果然沒多久,警察就開始趕我們,把我們趕到封鎖區外,

然後一直說8Av和59St可以進去,還嚇驚我們再不去就來不及,

我們就傻傻地跑過去,想當然入口處已經被封鎖,

不一樣的是在入口處的警察有做簡單地安檢,

我們就乖乖地排隊,

but!!

這麼混亂的場面,沒排隊的大概是排隊的人十倍,

我們是排了一小時後覺得隊伍實在前進地太緩慢

派一個人去前面查看才發現入口處根本亂成一團,沒在排隊,

 

SAM_4405  

 

我們決定改變策略兩兩一組方便行動,擠進去再集合,

後來順利擠進去後,我們馬上衝到broadway,看到可以進去的小區就趕快進去,

沒想到這個小區竟然看不到球!超杯具的!

但是又不知道離開這小區後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可去,會不會又被趕?

心理有太多不確定遲遲不敢行動,

但是看不到球落下怎麼稱得上時代廣場跨年呢?

於是和友人鼔起勇氣決定離開小區往第七大道走去,

沒想到一到第七大道豁然開朗!!

整個視野超好的啦!

馬上看到一個入口處有電子儀器安檢的小區時,我更進一步地確定就是它了!!!

我們一旦進去決對不會再被趕了!!!

安檢完我整個是小跳步雀躍地進去的~太嗨森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快六點,趕上六點球昇起的那一刻,超lucky!

水晶球處有施放小煙火

可惜這時候被紅綠燈破壞畫面

 

DSC07221  

 

在我們身後還有這麼多人

 

SAM_4432  

 

等待的時間大家開始拍照

 

SAM_4431  

 

這張可以看出大家都穿超多的!!

SAM_4444  

 

然後我們自拍的時候

旁邊的歪果人也會跟我們一起擺pose

哈哈

 

SAM_4457  

 

 

雖然我在的小區視野不錯,可是離舞台有點遠,連音樂都聽不到,

到了最後跨年那一刻,也感受不了碎紙花撒落的感動,算是小小的缺憾....

 

結束後,警察有暫時的解除管制

所以我們一路往前衝

想要跑到最前面去照相

 

DSC07250  

 

但是在這邊要會合另一群朋友

等待時拍照~

 

DSC07257  

 

然後突然捲起了一陣風

把地上的垃圾都捲起來了

 

DSC07261  

 

雖然有點髒

但是瞬間有碎紙花飄下來的fu~

難道是老天爺要彌補我嗎?

oh~~~~3Q啦~

 

然後當我們要繼續往前衝時

沒想到

又開始管制了

因為警察要清場

好讓清潔人員進來打掃滿地的垃圾

結果我們就無法跑到最前面拍照了....殘念

 

和其他也在時代廣場跨年的朋友討論後

不負責任地推估警察的運作模式大概是:

先不管時代廣場裡的人,將每個進去的入口由南往北陸續封鎖,

並且會一直跟你說去某個街口可以進去,

等全部出入口都封閉後,警察會開始把在封鎖區內的人全趕到區外,

陸續由南往北開放人進去封鎖區(先經過簡單的安檢)

封鎖區內已經隔成好幾個小區

進去每個小區前會經過電子儀器的安檢

待小區人差不多滿了之後

警察就會封鎖

並開放下一個小區

 

幾個建議可以分享給要去跨年迎接2014的人:

1、人數過多行動不方便,本來我們是數十人的大團體,可是因為被趕來趕去就走散了,剩大約十人上下,

但是這樣機動性也很差,其他只有兩三人的朋友群都擠進封鎖區時,我們都還在排隊,

最後改採2人一組時,才比較容易進去。

2,被趕出封鎖區後,就在靠近舞台的入口處等著,

不要相信警察的話去別條街的入口,我朋友就是在附近等著沒有亂跑,

他就比我早進去且離舞台比較近

3,在麥當勞等跨年已經不可行,麥當勞雖然在封鎖區內,

可是警察會用柵欄把連接店家的人行道和小區隔開,

等到麥當勞十點關門,你也只能在人行道上逗留,

沒多久警察就會把你趕出封鎖區外

【必備物品】


1、十大武器之首-折凳
等跨年長達十小時,腳會站的很酸,一定要帶折疊椅,不要天真的想說坐地上就好,地板的氣溫可是零度上下,除非你想像小龍女一樣睡寒冰床練內功,不然你坐沒多久鐵定失溫。
本來我準備的折疊椅是這種,很重~佔空間

可是在逛大創時發現這個好物,撞色童軍椅!

IMAG0540  

便宜、可愛、小巧好攜帶、而且布會隨著屁股形而改變,坐久屁股也不會痛,超讚!唯一缺點是限重60公斤,不過跨年當天我有借給60~70公斤間的男生坐,也都沒事
另外,有人說不能帶椅子,可是我這個折疊椅經過兩次安檢都沒被沒收,也有看到其他人帶類似童軍椅的東西,可能要看椅子類型喔,自己斟酌
2、暖暖包,越多越好
等到最後,最冷的是腳底板,腿次之
而且不管你穿多厚,因為一直坐著不動,身體還是會失溫,這時暖暖包就可以發揮很大的功用
最理想的使用是,腳底板貼兩個腳用暖暖包,腳尖及腳中間各貼一個,腿部則使用可以黏的暖暖包,小腿、大腿兩側都貼,共8個,左右手各拿一個暖暖包
3、喉糖或琵琶膏
因為一近 管制區,只準出不可再進,所以真的不能上廁所,所以大家都不敢喝水,喉嚨會很乾,這時可以含些琵琶膏潤潤喉,京都念慈庵有出小的攜帶包,非常適合
4、尿布
這要看個人忍尿功力,我早上一起來就狂喝,然後吃完早餐就沒再喝了,到下午兩點前有機會就上,不管想不想上,然後我就降撐到午夜一點,也不會尿急。
不過我另一個較憑尿的朋友,跨完年就有點尿急想上廁所,所以要不要包尿布可以看個人,有備無患
5、乾糧、巧克力
本來我們很天真的帶三明治當晩餐,沒想到在零度上下的氣温下,都變泠凍食品了!難以下嚥,想想當天氣溫零度上下,放在室外就跟放入泠凍庫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建議帶些餅乾之類的,巧克力在當天就挺受歡迎的。
另外在現場有必勝客的員工拿著剛烤好的披薩在兜售,小披薩一個5元,不貴,算是肚子餓最佳選項,不過不一定搶得到。
6,團康遊戲
打發時間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牌,不過打牌是靜態活動,容易失溫,最好是玩些會動到身體的遊戲,例如蘿蔔蹲、廣東炒麵、海帶拳之類的。我們還會懲罰最輸的,就是圍毆他,在這麼泠的天氣被圍毆會發熱,所以其實挺舒服的,揍人要出力,所以其實也會熱起來
7,街友冬天的好朋友-輕便雨衣
出門前,我阿母叫我帶輕便雨衣,我覺得又不會下雨就沒帶,阿母說沒下雨也可以穿著擋風,可惜我就是耳朵硬聽不進去,結果在等跨年時冷到拿國旗來蓋腳,後悔沒帶輕便雨衣來,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附註:本篇有些照片是來自朋友JIMMY的相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時代廣場 跨年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