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33

 

2012已經堂堂邁入最後一個月份了

你佈置好聖誕樹了嗎?

 

 

為了佈置聖誕樹

自己用紙膠帶作了立體的英文字母

以下簡單地說明一下

 

材料是上次做相機包剩下的

“有點像保利龍又有點像珍珠板”的玩意

DSC05794

 

這東西在美術社或包裝材料行會有賣喔

有的是賣厚的一整片

有的是賣薄的

如果你只能買到薄的

可以把它兩三片黏在一起變成厚的

我就是用兩層薄的黏起來的

另外別用白膠黏

會黏不起來

最好用相片膠之類的黏著劑

 

這個材料的好處是非常好剪裁

直接用刀片就可以割出很平整的切面

完全不費力

 

首先

在保麗龍板上畫上英文字形

其實謹慎點的話,用印表機先把字母PRINT出來

剪下來,描在保麗龍上

字母會比較漂亮

而且可以做出各種字型

我就比較偷懶直接自己隨性畫在保麗龍上

字母的大小我是設計7CM X 5.5CM

字母的粗細是1.2CM

 

DSC05796

 

然後照著線割下來,隨性的黏上紙膠帶就完成了!!

像S這種有彎取度的字母超難黏的!

建議先從直線型的字母,像是X,M下手

才不會有挫折感

 

還有紙膠帶和保麗龍其實黏不太起來

所以要紙膠帶和紙膠帶前後包夾

彼此相黏~才會固定在保麗龍上

 

 

完成品!!

 

DSC05851

 

 

我選用的紙膠帶是本來就是拼貼風格的款式

降黏起來更簡單

厲害的人~可以試試單衣圖案然後對花喔~

我是辦不到啦...

 

 

出現了一個搶戲的薑餅人

這個薑餅人也是自己做的窩

下周會有它的詳細介紹~

 

DSC05856 

 

 

這個聖誕花圈、香菇和小鹿都是去年從歐洲帶回來的

可愛吧><

現在掛在我的房門口

字母我是用卡上去的

如果想要固定的話

可以用縫針穿個線過去變吊飾

DSC05822

 

 

這個字母我覺得用途很廣喔!

做店面招牌、做教材、作海報、做卡片等等~

重點是超級耗費紙膠帶的~

紙膠帶太多的人可以試試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布置出自己專屬的聖誕角落!!

DSC05833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