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22

 

 

 

今年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杭菊這玩意兒

但是知道的時候已經過了盛產期了(11/3那個禮拜)

然後上禮拜去的時候下大雨

吃完午餐就回家了

這禮拜放晴不死心又再去一次

連續兩個禮拜衝去銅鑼~

突然對銅鑼很熟內!!

 

 

這次去的時候杭菊田已經被採的差不多囉

只剩一小塊比較茂盛

 

白色內帶著鵝黃色是基本款:水煮蛋杭菊

 

 DSC05440

 

DSC05615

 

 

 

DSC05625

 

粉紅色的杭菊超可愛的!!!

 

DSC05426

 

很可惜連日的大雨

花瓣都有點黃黃的了

 

DSC05421

DSC05403

 

DSC05426

 

 DSC05429

 

還拍到一隻小昆蟲~螳螂?蚱蜢?傻傻分不清楚

 

DSC05414 

不過阿

要拍一大片的景

還是白色杭菊最美

 

 

DSC05493

 

因為茂盛的杭菊田剩一點點

又要閃觀光客

能拍的景真的不多哩...

背景的鐵皮屋超煞風景的啦!!

 

DSC05515

 

DSC05522

 

 

突然間....

小矮人出沒!!!

 

 

DSC05530

 

 

是我從歐洲抓到帶回來的喔

假日帶他一起出來透透氣~

呵呵

 

 

杭菊田是要休耕養地的

在輪休的田裡種的是波斯菊

 

DSC05556

 

不過新鮮的波斯菊也是剩沒幾塊田

大部分都枯萎了

 

DSC05468

 

 

這次拍完後心得是

杭菊要在第一次採收前就去拍是最美的

不然就會拍到一堆凸出來的莖orz…

如下圖

 

DSC05655

 

沒有茂盛的感覺

而且也沒辦法拍出一整片像雪一般的感覺

很可惜!

 

據說杭菊田可以採收三次

我上禮拜去是第2次

這禮拜似乎還有最後一次

想去瞧瞧的可要把握機會囉!

 

 

【交通指南】

我只會南下的~但應該跟北上差不多啦

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

選擇指標往苗栗方向開

依循72號快速道路指標前進

然後選擇左轉往大湖方向上72快速道路

在銅鑼匝道下

往銅鑼市區走經過銅鑼火車站後

據網友指出銅鑼交流道已經在11月21日通車囉!!

下交流道後往三義方向走

離賞杭菊的景點超近的!!

接著請看地圖

 

image

 

搜尋九湖國小大概就可以定位到這個區位

桃紅色都是有杭菊田的地方

很多人都以為只有農產供應處那一邊有杭菊田

其實繼續往南走過了大馬路後還有喔!!

我也是因為要去挑鹽古道才發現的!

 

杭菊田附近都有攤販

賣的不外乎是些香腸、芋頭餅、臭豆腐之類的

推薦杭菊香腸

香腸裡面有杭菊花瓣喔!!!

其他我有吃臭豆腐、地瓜球,都很不怎麼樣

可以買些小吃去農業產銷處坐著吃(有桌椅)

邊試飲杭菊茶

上上廁所

很素喜

 

 

 

鄰近杭菊田的景點是挑鹽古道

DSC05606

 

古道是石頭砌成的路

很難走

一開始就是不停的下坡

很容易咕溜!

而且都沒人~超口怕的

我們走沒一半就放棄往回走了

 

DSC05608

 

 

回到起點乘涼時

看到一個中年阿伯從步道裡面走出來

馬上過去攀談

原來阿伯說順著外面的馬路繼續開下去總共會看到三個挑鹽古道的石碑入口

可以開車開到第三個入口

進挑鹽古道後往上走回來才好走

不然走石頭路很難走下坡

不過我已經沒力了~

所以明年再挑戰看看吧~

 

銅鑼車站有幾家有名的美食

我們選了小宋餃子館

我對食物沒有研究啦

簡單的說

酸辣湯→普通,不推

豆干、嘴邊肉等滷味→普通

乾板條→板條很Q~醬料普通

我朋友吃的是米粉湯→他說湯頭很好喝

總評是沒有到很驚艷~但是不錯吃啦!

我看很多在地人都來買午餐

 

 

 

 

 

吃飽飯依循既定行程前往隔壁公館的柿之鄉工廠賞柿子

只可惜我沒知識也沒看電視

柿子早就曬完啦!!!

開車開到深山裡面(柿之鄉真的是在深山裡面)

迎接我們的是空蕩蕩的架子

真的是很傷心內!

可是我看他部落格寫說到11月底啊?!

 

柿之鄉還滿難找的

從台6線左轉119甲的第二個路口右轉就會看到柿之鄉的指標引導你進去了

image 

 

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曬柿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杭菊 銅鑼 苗栗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