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65  

 

 

IPHONE 6請參考:輕手作。開箱文!?。金色Iphone6 卡片

 

 

大家好久不見~

我出關囉!!!!!!

準備考試真的好辛苦喔~

要忍住不做其他喜歡的事情,也不能出去玩

真希望這輩子可以不用再考試了!!!

(每次考完試都會降大喊,可每次都還是不斷有試要考T_T)

 

拉回正題~

剛出關~還沒進入手作模式

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作什麼

先用比較簡單的手作卡片來當作復出作品吧

 

會做這個卡片是有緣由的

是因為辦公室裡有個男同事要離職了

大家想準備個禮物給他

而他從以前就一直嚷嚷著想要哀鳳5

所以我就想那來做個哀鳳5給他吧!!

然後大家再包個小紅包給他,當作購買哀鳳5的基金

 

 

所有材料都是從辦公室找出來的

是個適合辦公室OL做的手作品喔~

過程沒有邊做邊拍

所以只能用言傳~請大家見諒

而且其實很簡單,所以不用擔心

 

 

首先先在網路上找出哀鳳5的正面圖和背面圖

解析度要好做出來才會漂亮~

印出來,剪好

貼在珍珠板上(珍珠板是公司辦活動剩下來的宣傳板)

循著邊邊割出哀鳳5的形狀

醬就完成50%囉

正面是醬~

 

DSC00980  

 

   背面是醬

IMAG0473

本來呢,我是作了一個與實品一樣大小的卡片

結果發現這樣的大小,不夠大家寫字!!

所以只好重做一個比較大的哀鳳5

 

 

接著製作卡片內頁

直接用剛剛的哀鳳正面,用繪圖軟體並且將長跟寬都縮小0.5CM左右

因為內頁之後要夾在封面裡

跟封面作的一樣大,內頁很容易會凸出來,不好看

在正面的螢幕上貼上白色長方形以供寫字

不會繪圖軟體捧油不用擔心

用POWERPOINT也可以喔~像降

 

123  

A4一頁剛好排3個哀鳳,印出多張

將多餘的邊邊剪掉

這裡要注意

剪掉邊邊時,左右兩邊之某一邊一定要留約2公分長之白邊,

因為要頁頁相連到天邊阿~

醬才可以相黏

而且頁數需要是偶數頁!

黏完後開始以Z字型方式折好

 

DSC00981

 

 

作好拉頁後,就可以把第一頁和最後一頁

分別黏在正面的珍珠板跟背面的珍珠板

並修剪內頁四個角的弧度(摺疊好一起剪)

完成圖是降

 

  

DSC00982  

我是估算一個同事可以寫一頁

作了16頁左右   

 

最後,本來想著信封要怎樣設計

但是突然在座位上看到一個丟棄的餅乾盒

將哀鳳放進去竟然剛剛好

就決定做出一個哀鳳盒子

參考網路上的資訊

繼續用POWERPOINT將盒子上的圖案排列好

 

456

 

  用A3紙印出來

然後把這張紙當做包裝紙一樣包餅乾盒

這裡困難的點在於

每個圖案的距離要拿捏好

降包裝的時候才會都正好在中間

我也是印出一次失敗後才調好距離的

包好之後,

利用26孔活頁袋(就是塑膠袋)

把活頁袋剪開,再把它當作包裝紙

包住餅乾盒

成品如下

 

IMAG0465  

作好後我同事都說超像真的啦~

超有質感的~

另一面

IMAG0470  

 商品真的是要包裝呢!!

誰想得到這個裡面包的是義美蘇打餅乾盒呢??

哈哈哈

20120117192839019_300

  最後我們送給離職同事時,我還唬他:我們送你真的哀鳳5!!!

他說他看到的一瞬間真的有嚇到喔

但是看到側面的膠帶就破功啦XD

不過這個卡片算是心意滿滿喔~他也很感動

最後我還做了一個QR CODE貼紙給他  

説真的買到哀鳳後可以用埃鳳掃描這個貼紙

裡面藏有秘密喔~ㄎㄎ

網路上有很多可以製作QR CODE的網站

只要貼上網址就可以製作喔~

 

提供以上的POWER POINT檔案

下載點:請點我   載點2

因為工作繁忙~恕無法再一一email郵寄檔案

請自行典籍上面連結下載,謝謝

 

溫馨提醒:卡片封面跟內頁請以A4列印

盒子請以A3列印 

 

延伸閱讀:輕手作。開箱文!?。金色Iphone6 卡片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