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市面上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手機袋

有看到一些手作達人的手機袋挺不賴的

但因為是手作品~所以不便宜

決定自己來做一個試看看~

看了很多款式~

想了一個最簡單又實用的款式

接下來一步一步地分享製作過程吧~

 

 

 

1.剪一塊長條型的布,作為表布

和一塊有點厚度的棉花布(?)

我看永樂市場裡有專門賣當作內襯的棉花布

不過我是用不堪使用的圍巾

拿來廢物利用剛剛好喔~

這兩塊長度和寬度都一模一樣

 

1

 

長跟寬請量自己的手機

然後各加1cm

為布的長跟寬

另外要再留四邊縫份0.5cm喔

 

 

2.將兩塊布疊起來

表布正面在內對折

 

2

 

 

3.將側面兩邊縫實

 

3

 

 

4.翻到正面備用

4

 

 

5.先裝上釦子

這次將將第一次接觸壓釦這玩意兒

工具是前幾個月小熊媽媽周年慶八折時購入的

原價250元

研究很久才學會怎麼使用~

敲壓敲就作出一個釦子覺得很新鮮

 

我把釦子壓在牛皮上

這個牛皮是在永樂市場對面的介良買的

它有賣碎牛皮

小小一塊30元

據說是真的喔!!!

使用真牛皮~整個手機袋都變高級了呢!!~

 

7

 

如果沒有壓釦工具的人

可以使用暗釦

前次在做棉棉包的時候有介紹過~(按我前往觀賞)

不過用暗釦就不能用牛皮了

只能用布做出個長條形的來替代

這部分或壓釦有需要分享作法的話再留言跟我說吧~

 

 

6.接著把壓好釦子的牛皮縫在手機袋上

 

8

 

將牛皮縫在布上我可是吃過一次虧

因為皮太厚根本不能用機縫

手縫也很吃力

所以後來我問了介良的工作人員

他說只能請修鞋子的幫你縫

或事先在牛皮上打好洞再用手縫

 

所以我先把牛皮用縫衣機搓出一個洞一個洞

再用手縫才完成~

 

材料行的人真的是自學手作的好朋友

我超愛問他們問題的啦!!!

 

 

7.接著在兩邊縫上耳朵

我是用咖啡色的布做出兩個長條狀

穿過圈圈(這個圈圈介良也有賣)

朝下縫在表布上

 

9

 

 

到這裡表布算是完成了

接下來是裡布的部分

 

 

7.剪一塊裡布

長和寬都跟前兩塊布一樣

5

 

 

8.正面朝內對折,將側邊兩邊縫實

不過要在某一邊的中間留一段距離不能縫

如圖大象所在位置

 

 

6

 

 

 

9,將表布塞進裡布內

注意:這時候裡布的正面朝內,表布的正面朝外

把釦子、小耳朵都塞進裡布內

10

 

 

把上面那圈縫實!!

 

11

 

 

10.藉由剛剛在裡布留的那段小空間

把正面翻出來!!

並把剛剛留的小空間用藏針縫縫實

 

12

 

 

11.把裡布塞進表布內

 

13

 

 

 

 

 

 

 

 

 

 

 

 

 

 

12.加上帶有問字勾的皮繩

皮繩和問字勾介良都有賣

(我幫他打廣告打的好勤勞喔~或是大家有知道其他更不錯的材料行也介紹一下啦~)

不過我的問字勾是從某個不要的背包拆下來的~

省了10元~

 

皮繩+問字勾漂亮的作法是釘個釘子

但我沒有那個工具所以就用手縫了

14

 

 

 

13.最後加上個花朵圖就完成囉~

 

0

 

 

為什麼要把皮繩做成活動式的呢?

因為我平常會有只帶一張卡和手機的時候

就可以改成長的皮繩斜背在身上

 

至於短皮繩的功用是

可以掛在托特包上

把皮繩一邊解下來

繞過揹袋再扣起來

就可以讓手機安穩的靠邊

醬手機比較靠近耳朵,比較聽得到鈴聲

也不會一時找不到手機喔~

15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手機袋!!^^

如果友說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提問喔~

 

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袋 鄉村風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