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話說將將的胃超級弱的~

防禦力只有0

所以只要是去比較不先進的國家旅行

我一定都會隨身攜帶自己的筷子

不然只要一中招,來個上吐下瀉

我整個旅程都不用玩了!!

 

另外

將將也自許為一位走在時代尖端的環保小尖兵!!(超尖的!)

大學時偶然看到新聞正在報導

免洗筷上的化學殘留物對身體有害

而且某位看起來超有權威的醫生受訪時

直接落狠話:繼續使用免洗筷,到時得癌症時就不要怪別人!!!

超怕死的我整個被嚇壞了!!

所以從大學時代就開始自備環保筷

從一開始的害羞(因為別人都沒用)、不習慣、忘記帶

到現在已經進化成用免洗筷就不對勁的狀態

 

 

每次我在向男性友人推廣帶環保筷的重要性時

男生都嗤之以鼻

跟他們談環保算是對牛彈琴

就算跟他們說:用環保筷會得癌症喔!!

他們也會覺得:老子健壯的很,沒在怕!!

但我後來發現

跟他們說:用免洗筷很容易禿頭喔!!

他們會微微的顫抖~

再跟他們說:塑膠湯匙遇熱產生塑化劑,未來你的小孩會小雞雞喔!!

他們會更害怕~

如果妳的男朋友都不愛帶環保筷

可以降嚇他~

 

好像離題了

哈!!

 

市面上的環保筷多是旋轉組合式的

每次吃到一半就會鬆開

不喜歡~

還有一種是比較短小的款式

那種我用也不習慣

筷子短人家一截

搶食物很容易搶輸

所以我喜歡自備一般家裡用正常尺寸的筷子還有湯匙

這次做的筷子袋就是專門為了放標準長度的筷子和湯匙而設計的

而且夠放兩副喔!!!

可以當個貼心的小女友~~

 

 

1.準備4塊布

大的長方形(不含縫份):15cmx24cm

小的長方形(不含縫份):7.5cmx24cm

(長度請依自己的筷子+1cm為準)

 

1

 

2.準備木馬和標籤

7

把木馬剪出來

為了怕木馬會脫線

先在背面燙上有黏膠的布(一時忘記這個學名是甚麼)

另外利用英文字的部分當作標籤

剪出一個長方形對折備用

 

3.將兩片小長方形正面對正面,將其中一邊的長縫實

撥開縫份燙平

2

 

再翻回正面對折燙平

 

4.將大長方形正面對正面

標籤及小長方形都要先放進去

小長方形已經縫好的那邊要在中間

3

 

5.把四邊縫起來只剩一個約4CM的小口不要縫

要利用這個小口把大家都翻出來

翻回正面後

再把這個小口用手縫藏針縫縫好

燙平

縫上綁繩

4

 

5.裡面的部分

則把木馬和一些蕾絲、碎布黏上點綴

帶點拼貼風格

6

 

大功告成!!!

 

8

 

一筷愛地球吧!!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