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0

比起上次的歐洲11天的拼貼

這次港澳5天拼貼算是一片小蛋糕~

不過中途還是遇到平井堅了

所以也沒有比較快完成~哈

 

day1

第一天的澳門行程重點是氹仔、威尼斯人和太陽馬戲團

因為澳門和香港的美食很多

所以我們的策略就是

看一個點,吃一項美食,平均1.5個小時就會進食一次

第一餐是大利來記咖啡室

終於吃到道地的豬扒包!!真是有夠好吃的~~

吃完午餐一路逛下去吃了好多美食:燕窩蛋塔、莫義記、水蟹粥

澳門街道的人車比想像中的還少

感謝太陽先生~讓澳門更充滿異國風味

邊散步邊享受美食真的很優哉~

一路逛到嘉模聖母教堂、龍還葡韻

看看美麗的葡式建築和曬曬太陽

因為太舒服了~一行人一度坐在海邊的草地上放空~哈哈

威尼斯人和東京的威尼斯堡是兄弟來的吧!?

都是用假河道和假天空來招攬客人

不過威尼斯人帶點奢華的氣息,而東京的威尼斯堡就比較有氣質一點

第一次看太陽馬戲團

原本覺得票有點貴捨不得

但是正式開始表演後,每過5分鐘我就驚呼:光看這就值回票價了!!

因為自己有玩一點初級體操

所以可以瞭解這些表演者要作出這些高難度的動作有多麼的困難和多大的勇氣

真的很厲害

可惜現在澳門已經沒有太陽馬戲團可以看了><

DSC02260 

第一天拼貼的重點就是賭場、威尼斯人和太陽馬戲團

想呈現出奢華、紙醉金迷的感覺

所以用金色和紫色當主色來搭配威尼斯人的獅子

DSC02262

太陽馬戲團薩雅的標誌是顆地球

這顆地球是用皺紋紙拼貼出來的喔!!

貼完覺得好可愛喔><好喜歡

可是拍照拍起來顏色都跑掉了~走精去了(台)

好可惜大家看不到她可愛的真面目

不過威尼斯人買的籌碼、骰子也很可愛~

請大家不要嫌棄~

然後我腦殘的把日期打成2012了

正確是2011

直到po文時才發現~哈哈~請不要誤以為我捏造事實

 

day2

第二天前往的是澳門半島,有澳門旅遊塔、大三巴、議事亭前地、主教山小堂等景點

我們似乎太早到澳門塔(9點多左右),只看到10位觀光客吧

然後我們就在塔腳邊玩洋蔥跳和澳門塔拍照玩的很久(因為沒人不怕丟臉)

然後我們坐公車到媽閣廟

緊接著是一路爬山的行程,超累的!

有點小迷路的走到了主教山小堂

澳門很多教堂,個人覺得這個最值得去

因為它在小山丘上

可以居高臨下欣賞澳門,很棒

澳門有些景點名字很漂亮、不過到現場就.....

像是亞婆井前地之類的,根本只是個社區公園吧??

我們在鄭家大屋裡玩好久

擺起中國功夫的姿勢拍照玩的不亦樂乎

一路逛到了議事亭前地,看看大三巴、大砲台、戀愛巷

吃到了義順雙皮燉奶(濃濃的奶香!!好好吃!!)、洪馨椰子冰、大聲公涼茶…等的(太多了!一言難盡!)

最後的瑪嘉烈蛋塔,4,5點前往的時候他竟然正在關門!!!!

我們衝過去求他可不可以再賣給我們?

他有點勉強的給我們一人一個

真是好險!!所以提醒大家瑪嘉烈蛋塔要早點去喔!!!

DSC02263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葡式建築

所以他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就請它當第二天拼貼的主角吧!!!

這個建築是崗頂劇院

其實我們在這個景點停留的時間只有1分鐘吧~不過因為他造型比較簡單比較好做嘛!

不要這麼計較喔!!呵呵

背景加上葡式建築的必備顏色:粉紅和粉黃

整個就很春天粉嫩感啊!!

貼紙還故意挑有葡萄圖案

ㄎㄎ~好膚淺的拼貼阿~~

左下的飛機行李貼紙,其實是在香港回台北時的貼紙

是我第一次拿到覺得很可愛的貼紙

橘色的邊線,並且蓋上藍色的印章!!!因為剛好搭這頁的感覺

就先把它貼在這邊吧!!

DSC02265

葡式建築背面有放個小口袋

裡面放了兩張澳門餐廳的名片

誠昌飯店水蟹粥的名片就做成粥的圖案,真是簡單明瞭的名片~

DSC02266

葡式建築打開是這次的旅程心得

不過因為我時間來不及還沒寫上去~留給大家自己想像的空間

DSC02264 

day3

第三天我們搭船前往香港,下午是逛街的行程~

又品嘗了一次許留山!只要有人要去香港

我就一定推薦他許留山的多芒系列

超級好吃的喔

我們一人點一種口味

都好好吃~許留山真是太有才了!!

晚上是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其實我之前已經看過了~不過因為旅友還沒看過~

就陪他們一起看~結果第二次看的心得是好想睡覺喔~哈哈

然後看完大家也累了~竟然忘記要去星光大道跟手印拍照!!歪腰~

DSC02267

在香港的第一餐是澳洲牛奶公司

因為雙皮燉奶太好吃了~有天回飯店時再外帶了雙皮墩奶回旅館吃

外帶的紙袋好可愛啊!!

紙袋上藍色的字剛好搭配搭船時的大海

整個以藍色的紙來拼貼出海的感覺

 DSC02268

把這次旅程沒貼上去的東西都放進去

有船票、船的照片、太平山纜車票等放在裡面

DSC02269

 

day4

這天一早起來前往上環蓮香樓吃早餐

這也是我推薦必去的餐廳前三名

不過裡面跟戰場一樣~優雅的貴婦可能就不適合前往

每桌都是10人的大圓桌

所以一定會跟陌生人併桌

服務人員也不會幫你找位子

你就自己去找

沒有位子就站在疑似快吃完的人後面

別以為有位子之後裝滿燒賣的推車就會推到你面前,太天真了!

因為推車一出廚房的門,就被一群人攔截了!!!

大家都到廚房門口等~才可以搶到暢銷商品

雖然場面這麼混亂!!還有這麼多外地人虎視眈眈的站在身後覬覦你的位子

在地的港仔伯還是可以愜意的喝茶、看報紙、緩慢的吃早餐!

真是太崇拜了!!

整個香港我最喜歡上環,是個山坡小城,還有王菲拍重慶森林的世界大扶梯

而且又充滿美食,推薦!!

DSC02270

 

這天的拼貼想呈現出我崇拜的港仔“看報紙吃早餐的意境”

每天吃早餐的同時,看看今天有啥大新聞,

報紙搭上蓮香樓的餐點,開始美好的一天

右邊的明信片有從香港順利的漂回來~太平山上有郵局很方便喔!

豐富、鮮艷就是香港給我的感覺

這天的拼貼很目不暇給吧!?!?

 

day5

最後一天我們前往了機場附近的昂坪

先把行李在市區托運,然後坐捷運去機場,在換巴士到昂坪山腳下

托運的地方比我們想像中的遠,而且我們又拖著行李,行程就delay了~

嚴重壓縮到昂坪的行程,而且搭纜車要排隊,這段時間也少算進去啊!!

我們選擇比較貴的水晶纜車,其實只是底部是不是透明的差別而已

但是當纜車經過海上時,還真是有點恐怖!!!

沿途的風景都很美~(比貓空纜車優)~推薦

因為和冷靜的陌生人擠在同個車廂

害我們都不敢造次!

昂坪有無間道裡的大佛,還有很多不錯的景點

不過因為山腳下的東埔站有outlet在呼喚我們

大佛行程整個很趕阿!!!!

一下纜車只花五分鐘就衝到大佛腳下

再花了10分鐘衝上去~

大概逛了15分鐘就又下山了XD

請好孩子不要學我們醬浪費生命和金錢~

結果outlet也沒有說超級便宜~有點後悔太早下山哩!!!

DSC02272

蛋糕紙用過期的咖啡沖泡包染色後搭上牛皮紙的底板

還有香港的澳門茶餐廳裝蛋塔的紙!!!

真的是好搭喔~~

他們三個應該是失散多年的兄弟,今天終於重逢了!!!

蛋塔紙是我這次最喜歡的收藏品

吃完後我仔細的擦拭乾淨

似乎看到同伴不解的眼光~~但是真的好可愛喔!!!

(ps.澳門茶餐廳也超級好吃的喔!推薦!)

DSC02274

在蕾絲紙上加上大佛的臉蛋~~自己覺得很有衝突和搞笑的美感~~哈哈

右邊是這次香港旅程上有吃的餐廳的名片、昂坪纜車的車票

原本的名片太大了

所以用相機拍下縮小後輸出

拼貼起來剛剛好窩~

還有我也把義順牛奶公司跟澳門茶餐廳的糖包都帶回來了

紙包上的幸運雞好可愛!!

這次澳門因為篇幅不夠沒有以幸運雞為主角實在有點可惜

只好留待下一次囉!!

 

同場加映:

這次上太平山有去杜莎夫人蠟像館喔!!!

雖然網路上評價有好有壞

但我們玩得不亦熱乎(真的很熱)

裡面最像的就是郭富城了!!!(雖然我不是他的粉絲)

所以把它做成偽拍立得貼出來

DSC02275

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像真的!?尤其是那個胸肌的光澤~~喔喔喔喔><!!!!

這次拍立得的變化是加上飛機行李箱上的小貼紙

貼上去後拍立得很像拍服裝照的毛片?科學家實驗拍的照片?

也挺有FU的!!

因為重點是我和郭富城的恩愛照

所以其他部分就以留白處理

只加上簡單的英文句子 和條碼飛機

郭富城的粉絲請不要討厭我><

  

希望大家也喜歡這次的拼貼

想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旅程心得很多餘呢?

每次都擔心廢話太多就只打一點點

有建議的話請留言讓我知道喔^^多謝(廣東話)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