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87

 

這次的拼貼有些排版無法將旅行心得寫進去

也有一兩天沒甚麼素材和靈感

所以不算是依天數製作的旅行拼貼

算是將這次的旅行印象拼貼出來的旅行拼貼

但在網誌上還是會分享一下每天的旅行心得,start→→


day1

第一次在飛機上待這麼久的時間

一度擔心會不會得密閉空間恐慌症,或是無法調整時差問題

還好飛機時刻安排得很好,在半夜12點搭機

所以一上飛機就拚命低狂睡

醒來後吃個早餐,看個電影

13個小時一眨眼就過了~

長時間搭飛機皮膚好乾燥~沒有帶保養品上飛機~皮膚乾透了!!!

 DSC02189   

底圖是從日本網站上存取印出來的,europe和日期是自己選擇字體用印表機輸出的

(英文字型的取得比中文字形容易多了,大家可以試試)

用貼紙標示出飛行的軌跡

右下角則是法國、德國及奧地利的領域地圖

以印表機輸出我去的城市名稱加上一些當地特色的貼紙就完成了

DSC02191   

day2

在蘭斯吃了十分高級的餐廳,或許是我活到現在最貴的??

也品嘗了蘭斯的香檳

每道菜都要搭配不同的酒或香檳

十分的講究,盤子十分的大,食物十分的小

我們拚命的拿相機拍照

歪果人一定覺得我們是鄉巴佬

不喜歡鵝肝醬,但他們的西點真是一絕

尤其是最後一道灑了金箔的蛋糕

不管是男女老幼都驚呼好吃,不甜不膩入口即化~

卻因為主人離席,我們還剩一半沒吃完

現在想想好後悔

當初應該不管形象趕快在起身的那個摸們一口把她KO!!!!

瑪卡龍也挺好吃的~但印象不怎麼深刻

在巴黎的高速公路上,我們的遊覽車拋錨了!!

一行人就站在高速公路旁的欄杆外

也造成巴黎的高速公路堵塞了

因為拋錨,本來晚上自由時間想趕去羅浮宮的妄想也飛了~

 DSC02187   

底圖是旅遊中心拿的地圖,因為已經很五顏六色了,

所以將巴黎鐵塔和旋轉木馬印成黑白照片,順便搭配右上角巴黎地鐵專用的票夾,

中間以描圖紙讓底圖的顯色淺些,以書寫旅行心得。

在巴黎很常看到為巴黎鐵塔綁蝴蝶結的商品或照片,

所以我也來學一下。

不過深深以為,在巴黎以外的地方獲得各式各樣有巴黎鐵塔的商品,比在巴黎容易。

巴黎的鐵塔商品很重複,是專賣給觀光客的,

而且巴黎人似乎覺得鐵塔醜斃了!?!?

 DSC02188   

票夾可打開,內有3張地鐵票~

 DSC02159   

將在蘭斯高級餐廳的餐點照片以印表機輸出,貼在硬紙板製作的偽拍立得外框,

並用英文字母的轉印貼紙貼上名稱(如下下圖),

整個就很有fu,製作方式很簡單,

算是旅行拼貼入門課程,大家一定要試一試!

DSC02160  

 20      

day3

早上參觀凡爾賽宮,真的十分華麗,很難想像真的有人穿著那樣不舒服的衣服住在這諾大的房子裡~下午至老佛爺百貨,現在想想是個十分浪費時間的行程,裡面充斥著東方人,熱門的名牌店進去前還要排隊,申辦退稅也要排隊,領錢也要排隊,為了替人買LV,就花了一個下午活受罪,如果千金買得到早知道,我寧願去羅浮宮來個知性之旅。

晚餐是蝸牛大餐,佐著青醬的醬料,我催眠自己是在吃義大利麵~迅速的把噁心的蝸牛喀光,吃完晚餐,突然下起大雨,連續兩天的奔波加上穿得太單薄、吃不慣歐洲生冷的食物,整個身心俱疲。但還是被迫搭船參觀雨夜的巴黎鐵塔,因為太冷,一直窩在船艙裡,忍不住小睡了一會,後來雨停了,在距離發光鐵塔最近的地方,批著長輩借我的外套到甲板上與鐵塔拍照,因為很累,無法體會它的美,心裡得到結論:沒有自由的旅行是痛苦的……

 DSC02162   

這天的素材很雜很難拼貼,思考超久的!!

最後決定以粉紅色來統一它,

並製作一個購物袋,將不搭的凡爾賽的門票和老佛爺百貨給觀光客的折扣卷放進去

 DSC02163   

DAY4

早上匆匆至香榭麗舍大道到此一由拍照留戀~沒時間裝貴婦逛街~雖然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列出想去的景點,卻一個都沒去到,最後一天抱著必死的決心至少要前往一個自己想去的點:艾蜜莉的咖啡店。好險在蒙馬特的時間很長,也很幸運的有小蘭姐作陪,於是拿著事前準備的地圖就去冒險了!沒想到旅行書的地圖實在太不精準了,對不起來,還好有智慧手機估狗妹ㄆ,再問幾位路人(超喜歡跟歪果人問路的),也算順利抵達,因為自由時間不多,於是匆匆的喝了一杯咖啡就又趕快回到集合地。雖然只是一個小時,但是自己拿著地圖自己找路,邊找路邊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終於滿足我小小的旅行探險慾!!!

 

 DSC02173   

左邊是我在巴黎寄出的明信片,右邊是我最喜歡的兩張照片!!

DSC02174  

DAY5

搭乘3個小時的火車前往德國,途中經過比利時,在火車上看看旅行書、聊聊天,吃著同行者從台灣帶來的花生,喝喝茶,寫寫POSTCARD,很愜意也很有歐洲旅行的感覺,歐洲的火車開車前都不會像台灣會以鈴聲示警,所以中途下車在月台拍照都超緊張的!!

目的地是科隆,有個科隆大教堂,很像鐘樓怪人住的教堂。在科隆我終於獲救了,終於不再是可以逛街時他們卻關店的狀況了(晚上7:30店家就陸續關門)!!終於有一點小小的時間逛逛H&M,隨手拿了兩件大衣,確認了SIZE,在30分鐘內就結帳了,從來沒有這麼快速的買大衣,因為我實在快冷死了!!!都是誤信了歐洲的體感溫度比台灣高5度的謠言!!!

DSC02170   

這張拼貼想表達在火車上寫postcard和喝茶的愜意感,

德國有很多胡桃鉗士兵,可惜大仙的都超貴,

小仙的又很不精緻(可能歪果人手太大了),

只好以照片帶回家囉!!

 

DSC02171  

DSC02172   

歐洲的藥草茶很便宜,有各種療效,

像是舒眠茶、養肝茶、腸胃茶等,買了好多回來,

將茶包外盒及茶包的繩子剪下來,放在以描圖紙製作的茶包上,

完成假茶包作紀念

 

DSC02184  

DSC02186   

在德國買到了聖誕主題的紅色餐巾紙,思考好久要怎麼將它拼貼出來,

後來決定把他以撕畫的方式貼出一隻小鹿,

因為德國到處都看得到鹿,

不是活的鹿,是很多鹿頭標本和有鹿圖案的商品,

所以鹿的印象很深刻的在我腦裡,我很喜歡這張作品喔!!

DAY6

行程逐漸往鄉村前進,歐洲的鄉村真的很美,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美感,每個房子都妝點得很美,午餐是德國豬腳大餐,豬腳也太HUGE!!德國的啤酒真的不錯,但是因為太冰冷,我都淺嘗輒止,深怕在旅途中感冒掃了興致,吃飽後搭遊船欣賞萊茵河兩岸,是個溫暖的太陽日,看看一河上的城堡,很悠哉。

DAY7

一整天都是血拚行程,終於滿足大家的購物慾了~他們的攤販市集也好美,我在雞蛋販前誇獎裝雞蛋的紙盒好可愛,老闆就說想要你就拿走吧~又是個觀光客的行徑~希望沒有丟到台灣人的臉~買了很多藥妝店的東西,不過沒買甚麼皮包或衣服,我真的是很理性!可以抗拒名牌包的誘惑

 

DSC02168  

DSC02169   

這篇是把旅程上的紙張都貼在一起了~

右上角是百貨公司的購物袋,左邊是歐洲上廁所的收據,

歐洲上廁所要錢的喔!!不過可以拿收據在美食街買東西時全額折抵

day8

海德堡是一座大學城,很古老味的氣息,充滿浪漫的人事物,下午斯圖加特市區又讓大家血拚了~

德國的藥妝店比想像中的好買太多太多!!!

 DSC02181  

 

DSC02182  

DSC02183   

海德堡有個學生之吻的故事

(故事內容沒甚麼高潮起伏啦~只是個學生都以巧克力傳情的故事)

因此我想以情書來展現這個地方,

就以描圖紙製作信封,並把在海德堡寄的明信片和賣學生之吻巧克力獲得的中文解說放進去,

而英文解說則放外面,並用麻繩束起來裝飾,走素雅風格!

 day9

新天鵝堡是迪士尼樂園裡的城堡,可能是因為看過super豪華的凡爾賽宮吧?覺得裡面不怎麼漂亮!外面比裡面好看~城堡坐落在山邊~美翻!彷彿我不小心掉進了童話世界!!山腳下的湖也很美~可惜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DSC02178  

左邊是在新天鵝堡內買到的明信片,

中間是入場卷,我們是第500號喔!!

右邊的圖騰是從購物袋上剪下來,並用羽毛、珍珠和緞帶裝飾,

想表現出王室華麗的感覺

  

DSC02180   

因為沒有時間寫postcard,所以回國後在背面以紙膠帶裝飾後,

寫上這次的旅行心得

打開後的房子和藍腹鵰(?)的圖案也都是從購物袋上剪下來的喔!!

DSC02179

 

珍珠是裝飾手機專用的貼紙,羽毛是羽絨外套裡面掉出來的~哈

day10

昨晚住的飯店市郊區的湖邊小鎮,福森,一早起來霧氣搭配著湖景,fabulous!!!!歐洲的鄉村真是太威了!!不過連日來的冷食,早餐熱的只有紅茶,午餐雖然有熱湯,但是都是鹹的可以直接蓋飯當燴飯來吃的濃醬,喝一口我的嘴唇就會因為太鹹而發痛!!!我的消化系統已經快罷工了~一早起來趕緊泡碗統一肉燥米粉~實在是太感人了!!!在歐洲,我為統一肉燥米粉鞠一把思鄉淚><下午的慕尼黑~到處都是穿著傳統服飾的爆乳妹和穿吊帶五分褲家長襪的俏皮哥~我很喜歡德國傳統服飾的圖騰和元素,紅格紋是主角,搭配上奶茶色的紐結麵包或是小鹿斑比~真是爆炸好看的!!!很遺憾的沒有到啤酒節現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DSC02165  

DSC02167   

底圖是在德國文具店買的卡片,很美也很貴(150元一張),

彩印後剪下來當底圖,並把卡片上的元素也剪下來重新組合,

加上啤酒和豬腳的照片,紐結麵包是從紐結餅乾的外包裝上剪下來的,

小鹿站在圓型標籤上,是不是很可愛呢??

day11

最後一天來到維也納,目的是要搭飛機回台灣,在搭機前有一個早上的空檔,卻因為星期日店家都沒開,一大群遊客在街上window shopping,難怪歐洲會有債務危機,這麼多人在外面想給妳錢也不做生意,歐洲經濟部長應該要來台灣考察學習了!!!台灣24h都有人在賺錢~有錢無處開的我們,只好去附近的公園(?)走走,在這最後的短暫時光,享受著草皮、陽光及陰魂不散的莫札特,大家也因為連日來的相處,從陌生到熟悉,最後拍照也熟捻了起來,留下了許多開心的回憶。

 

DSC02175  

DSC02177   

 

維也納想表達的重點就是斯華洛世奇和音樂之都,

用藍色的紙剪出斯華洛世奇的商標,亮亮的材質展現出水晶的感覺,

底圖則是音符的包裝紙,

右下角是莫札特巧克力的外包裝,拼貼出音符,

個人並沒有覺得莫札特巧克力好吃耶....

 

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作拼貼可以防止腦功能退化,適宜作為老年人的休閒活動。

真的無法同意他再多了!

因為我做這次歐洲的旅行拼貼做到腦汁都沸騰了!!

思考如何排版、適宜甚麼主題、用甚麼材料,還要回想當天發生甚麼事

真的會很促進腦細胞增生!!

但同時也有腦中風的fu.....

恐怕下次拼貼完成日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