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期.......(老套)
想到去年寫的謝誌
還沒有公開
雖然說有隨著論文出版而公開
但只能說,誰沒事會去看你的論文~~(攤手)

所以給那些不會去看我論文~但我想謝謝他的人


----------------------------謝誌分隔線-----------------------------------


兩年來關關難過關關過,賭上青春寫的論文終於完成,一路走來,有太多值得感謝的人。

對我而言,碩士這兩年最大的收穫不只是這份文憑,還有這最後兩年學生生涯的點滴,

碩士就像大學的延續,過的只是在填補大學未完成的遺憾,

雖然嘴巴直嚷著早知當初就不要唸研究所,

但其實和大家這樣他人看不穿似瘋非瘋的甘苦與共,讓我覺得寫論文再苦都值得。  


首先一定要好好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邊泰明老師,

還記得大一上都市計畫時,老師就叮嚀大家都應該就讀研究所,

這句話言猶在耳,轉眼我就從老師的指導下畢業了。

老師像大樹一樣,照顧著碩士班、博士班、碩專班的大家,

老師除了鞭策我們的智慧,也會關心我們的感情生活,

兩三天不見上我們一面,討論一下論文的進度,老師會比我們還緊張,

對於個性有點散漫的我,是完成這本論文最大的驅動力。

另外承蒙口試委員林建元老師和白仁德老師悉心審議與惠賜之建議,使論文內容更臻完備,感恩!  


謝謝系出同門的慧蘭與于晴,

慧蘭認真負責的態度,還有那堅毅不撓的性格,未來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模範生于晴,從沒想過會和你深交,你的貼心與可塑性,讓我越來越喜歡你。

另外星期五灰姑娘昱虹學姊,辦公室有你坐鎮,著實讓我們安心許多;

學富五車奕泠學長,碩一受你很多照顧,當你的學妹真的很幸運;

現在不知身在何處的大衛學長,你……過得還好吧?

博士班的匡復、冠斐、皇傑、游科、淑雯、明展學長姊們,

有你們這群高知識份子當支援,找評論人從來沒煩惱過;

辦公室助理群依珊、筑婷,在辦公室給予我們許多幫助,

大恩不言謝,盡在不言中。

特別感謝佩純學姊,在論文剛起步時給我很多的幫助。

學弟小秉鴻,六年來是我一路看著你的肌肉長大的,

祝你成為地政圈中猛男的第一把交椅,永遠指引大家廁所的方向;

科技控嘉瑋,在3C領域幫了很多的忙,

雖然你沒有小秉鴻的肌肉,但人在專精的領域中,總是閃閃發光的。

中途加入的歆茹,笑點低愛傻笑卻很上進,謝謝你幫我看過英文摘要,老師以後就交給你照顧了。  


培育我論文的場所,莫過於政治大學綜合大樓南棟六樓270623教室了,

和這間教室的關係就像談戀愛一樣,既依賴它又厭倦它,討厭它又不能沒有它,

在外面時就一直想著它,但在裡面時卻又想著要離開它。

感謝佛心來的坤龍,整個人就是義氣與友情的化身,好人一定有好報的;

我市場裡唯一的客人昱中,感謝你兩年來不停對我的讚美,

都讓我失去人生的感覺,輕飄飄飛上天;

網球王子秦立林,很少會有機會認識你這種高Level的人,

體貼如果有比賽,你一定會得冠軍;

保養品供應商艾青,你的故事永遠都說不完,出書也許可以賺大錢;

用自己的相機幫我寫日記的伯爵,或許我該為了佔據你三分之二的記憶體付點費用;

越來越正的詩怡、童言無忌的穗穗、和我一樣玩樂至上的猴子,

笑點很低又直來直往的個性,和你們相處總是可以感到輕鬆;

表情豐富的釗慈,謝謝你和哲嘉的羽球指導;

心思細膩的前室友于修,感謝你陪我走過那段久久不能自己的低潮,一起等待下個對的人吧!

天真可愛的余真、碩一公認最正的珮漩、總是令人安心的芊灼、羽球夥伴曉怡、

樂觀與自信常伴左右的璧帆、認真上進的歐陽、πApple打工界一姐珮欣、

內在八面玲瓏外在相反的胖虎、猜不透估價師卡卡,

歡樂的研究室回憶中,也少不了你們的身影與笑聲,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那就謝天吧!!  


論文剛形成之初, 謝謝蘇老師、工業局曾世杰學長的幫助,

還有社會系亞鋒不計回報的教導我UCINET軟體;

系辦的多隆,每次打工為我關心便當的有無,

所謂民以食為天,只有你最了解;

正妹室友欣潔,回到家有人可以說說話很窩心,讓我領悟到家和萬事興的真諦;

宅宅室友說胖,家有一宅,如有一寶,永遠不怕火燒厝;

是室友、隊友、朋友、同學也是同鄉的蘇彥銘,

我們的關係只能說是孽緣,說實在你對我的論文並沒有幫助,但還是寫你一個;

另外對於這本論文也沒有直接影響的MONSTER隊友們,

加入這個團體算是我人生一個轉捩點,

因為你們讓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老的時候才有了不起的事可以拿來跟孫子說嘴。 


最後要感謝我的家人,很難有機會和你們說噁心的話,

謝謝媽媽任勞任怨為這個家付出,

謝謝爸爸辛苦地工作眼底心底都只有這個家,

我能安心的唸完18年的書,都是你們給我一個無憂無慮的環境;

謝謝哥哥從小雖然吵鬧不斷,但是很多事情都能感受到你還是很疼我的,

希望你事業愛情都能幸福美滿;

上了天堂的雪莉還有活的好好的只是有跳蚤困擾毛被剃光的波蜜,

心情不好時拿你們開刀真的能消氣;

在你們面前我永遠只是個任性的小孩,有你們的包容與關愛,我才能長得這麼好,我愛你們! 


我愛政大,我愛它有山當背景的操場,

有樹蔭的停車場,可以放風箏的河堤,陰森森的綜合院館,

我愛地政系,我會想念研究室裡一切的垃圾話,我會記得所有的歡樂與悲傷,

多當了兩年的學生,怎麼想做的事還是做不完?

不過青春就是如此,因為過於美好,不管怎麼做,都還是會留有遺憾。



“我們直到人生的一半時才領會到其真義,
      此時我們向前看到的歲月和我們身後的一樣多, 
      才了解每一吋光陰都應該要好好品嚐“ 




 


 






 




 


 




謹誌於政大綜合院館
2007年仲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