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父親節我帶著爸爸去吃吃到飽
真的只是很普通的吃到飽
加完服務費才219那種
肉是冷凍的肉,果汁是粉調出來的那種
可是爸爸很開心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吃吃到飽
很誇張吧~
就像我到現在還沒吃過鮮芋仙一樣
(原來這一點是遺傳到爸爸阿)

因為小時候家境也不是很好
爸媽總是省自己留給子女花
省吃儉用的結果下
就是一大早起床,開店,關店,排貨,睡覺
一天的消費只有食物費,他也沒什麼慾望
只要晚上排完貨後有點閒暇能坐在沙發上看著HBO、喝啤酒吃花生
他就很滿足了
我有時候都笑他是沒踏出過家門一步的黃花大閨女
也會消遣我媽說去哪找這麼好的賺錢機器

爸爸一開始吃得好快
我就說吃那麼快幹麻,又沒有限時間
爸爸才恍然大悟的說沒有限時間阿?(他似乎不習慣這麼好康的事)
可是之後他還是吃很快
應該是每天邊顧店邊吃飯養成的習慣吧

吃完還帶他去附近的國小操場散步
小時候很怕爸爸
所以也不常跟爸爸說話
散步的時候
才知道爸爸小時候是籃球校隊(很難相信,我爸比我還矮ㄟ,應該是老了倒縮)
爸爸喜歡畫畫,哥哥就遺傳到了這點
爸爸還說等哥哥的新房子落成要去裡面的游泳池游泳
我很懷疑的說你會游泳嗎? 因為從有意識到現在沒看過爸爸游泳
爸爸整個很激動的回問,我怎麼可能不會游泳,你忘記我是在哪裡長大的!!?
仔細一想,對ㄏㄡ!!爸爸是澎湖長大的小孩
成天就是往海邊跑,就跟蘭嶼的小孩、綠島的小孩一樣
這樣一想就覺得爸爸好酷阿!!!
難怪每到夏天,我就會往海邊跑
原來在我的身體裡流著島嶼居民的血統

前天看【東京鐵塔--我和我媽,有時還有我爸】
男主角也是到長大時才開始孝順母親
男主角的女友轉述母親對她說的話
”來東京的第一年雅帶她四處玩..她很開心幸福 相當雅一輩子的孝行”
其實父母對小孩的好都是無怨無悔的
只要孩子懂得知恩圖報,哪怕只有一天只有一點點,他們都會覺得幸福
當然不是在說大家不用對爸媽太好
而是孝順這種事,勿以善小而不為阿,而且要及時

下次,我想帶爸爸回他的故鄉
看看爸爸小時候常去的那個海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