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51勞動節的連休
隨著蘇老下新竹上大山背的秘密基地看螢火蟲
那是一條有大小石湍急點綴的小溪流經的小山坡
溪的左側有梯田一層一層往山上爬去
溪的右側是一片草叢
我們站在溪上頭由小徑延伸的小橋眼觀四方
蘇老說螢火蟲很準時,6:40出現到7:40結束
所以大家就像等待跨年倒數一樣
緊張地等待第一顆閃光
很幸運地在6:38分時讓我捕捉到第一隻螢火蟲
它一閃一閃地,又沒入草叢中
再過幾分鐘
慢慢的2顆、3顆.....
開始一團一團....
接著是一整片草叢...
最後是梯田上,一層一層的
都是細碎的霓虹燈
他們也會飛舞到我們站的小徑上
把螢火蟲放在手裡
光強得可以透過指甲,發出光芒
不過可惜的是這次的夜不夠黑
雖然山裡沒有路燈也沒有月亮
但遠遠地,從山邊折射來的光
使得螢火蟲歌舞團無法完整呈現
不過能看到一片此起彼落的閃爍
和他不疾不徐的飛舞
背景音樂再襯著溪水聲、紡織娘和青蛙的叫聲
我很沉醉在這片夏天中~~

感謝蘇老讓我新竹行包吃包喝包住包車包玩、包嚮導、
包攝影師、包腳底按摩、包羽球教練(還包下了整個羽球場)
整個套裝行程很經濟實惠(難怪你存不了錢!!)
很慶幸能認識這位生態界的大師
讓我有機會接近內行人才知的自然美景
我會把它當成我23歲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以後的生日禮物比照辦理!!!)
大恩不言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將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